一只好鸟

CP站队:双花,叶蓝,林方,黄喻,双鬼,江周,肖翔
七字名短篇,三字名长篇,脑洞诡谲,请谨慎食用

[叶蓝]叶修这杆老玉米(上)

*买来当晚饭的玉米离奇消失,于是脑补了一个没吃到玉米的小蓝反而变成被玉米种成红薯然后吃掉了的悲惨故事(写着写着脑洞就歪了系列


*对不起断更这么久!大chong修xie了一回,整个故事都不一样了(虽然依旧很糟糕


*东二区修仙,我值得拥有


---------------------

 

蓝河真是见了鬼。

 

几个小时前路过7-11,蓝河隔着窗玻璃,看见店里摆在酱肉包旁边的热玉米。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向店员要了一根,付了钱,放到单肩包里,拉上了拉链。

 

噢,店员还问他甜的咸的。

 

他说要甜的。

 

回到家里,把包扔在地上,先去洗了热水澡,再出来,拉开拉链——这煮熟的玉米怎么就没了?

 

一整根又大又粗热气腾腾的玉米啊!

 

蓝河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换好睡衣躺到了床上,他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

 

蓝河是被冻醒的。他从枕边摸到了手机,勉强睁开一只眼睛看时间。

 

上午1:51。

 

空调依然嗡嗡地送出热气,卧室的窗沿也丝毫没有风声呜呜响。

 

难道是厨房窗户没关好?蓝河打了个哈欠,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春天这么冷不应该啊。

 

蓝河独住在租来的一居小公寓里,厨房对着卧室,两边的门都开着。

 

小青年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隐隐觉得厨房的冰箱门似乎是开着的,前面还歪着个人……

 

!!!

 

蓝河以为自己在做噩梦,于是猛地坐了起来。

 

……那个人还在。

 

光线不对,看不清长相,但似乎是男性。脑袋靠在冰箱内部的横隔板上,身体部分在地面随意地摊着。单论姿势,似乎是在睡觉。而且,好像还没穿衣服。

 

蓝河思考了几秒钟,终于鼓起勇气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门口,停了几秒钟,突然冲进去开柜门抽菜刀一气呵成。

 

然而还没来得及有下一步动作,对方已经从冰箱里钻出头,懒洋洋地坐起来。

 

“嗯?你醒了。”他说。

 

举着刀的青年愣了愣,一时间竟没想好第一句该说“你是谁”还是“你给我出去”比较合适。

 

“能先借我件衣服吗,我想洗个澡。”

 

“啊?”蓝河觉得自己有些懵逼,“那个……先生,你从哪里进来的?”

 

“不是你把我背进来的吗?”对方奇怪地看着他。

 

背?

 

蓝河觉得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外加心跳加速——当然,是被吓的。

 

“你是鬼?”他听见自己这样问。

 

“什么鬼,”对方继续奇怪地看着他,“我是玉米。”

 

 

 等对方洗完澡,蓝河已经冷静下来,化解了“目睹活人关上冰箱门大变玉米”的惊吓,并接受了“买了根可以变成人的玉米回来”的事实。

 

“这个,蓝河是吧?小蓝啊,我该睡哪儿?”

 

蓝河抽了抽嘴角,发现玉米拿毛巾在湿漉漉的头发上随意揉着的样子居然还有点帅,“叶先生不回自己家吗?”

 

“我是玉米,你让我回什么地方,田里?”“叶先生”语重心长地补了一句,“买了我就要对我负责啊!”

 

“那个……”蓝河瞄了眼冰箱,不知道这样的邀请会不会有些失礼。

 

“我会被冻到的。”玉米诚恳地说。

 

“可是你前半夜不就是睡在那里面的?”然后还不小心变成人掉出来了。

 

“刚刚抽了你给的那颗烟,好像暂时变不回玉米了。”玉米不仅不难过,反而一脸意犹未尽,“那烟你还有吗?”

 

“哪里是我给的!分明是你抢的!”蓝河欲哭无泪。

 

 

20分钟前,平时不嗜烟酒的蓝河正决定点根烟平复一下心情。

 

“那么这位……呃,玉米先生,不知道我该怎么称呼你?”蓝河翻出打火机给自己点上,试图让对话听起来正常些。

 

介于对方是杆赤条条的玉米,蓝河并没有问他要不要也来一颗。

 

没见过玉米抽烟的,蓝河想。

 

谁知下一秒,叼在嘴里的烟就被人拔了出去。

 

眼前的玉米学着他刚才的样子,十分自然地吸了一口。

 

“叶修,请多关照。”玉米吞吐着云雾回答道。

 

 

蓝河很少跟人同床共枕,一时间睡不太着。

 

隔着两层被子,蓝河感受到来自叶修皮肤上的凉意。

 

“冬天洗澡为什么不用热水?”蓝河有些担忧,不知道玉米感冒如果去医院,会不会被检测到大量叶绿体。

 

“在便利店的锅里煮了十几分钟,热得我都要熟了。”本来就是该熟的玉米抱怨道。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一晃五天过去。

 

当日,蓝河计划着带叶修出门买一趟衣服。

 

总不能让他一直穿自己的内裤吧!玉米也会遗精的!蓝河想想,觉得脸上有些发烧。

 

两人收拾妥当正待出发,一开门黄少天的手指摁在了蓝河的鼻子上。

 

“哎哎哎哎哎?”黄少天从手机里把头抬起来,惊讶道,“我说这门铃怎么手感不对,对不起对不起不过小蓝你怎么知道我要来的!噢你穿着大衣呢看来是要出门,这真是太巧了我敲门你开门居然能如此同步……卧槽老叶?!”

 

跟在蓝河后面、一脸没睡醒的叶修也有些愕然地抬起一边眉毛,“白薯?”

 

 

三人围坐在茶几旁,蓝河花了十分钟来接受“三年的顶头上司外加偶像其实是某种根茎作物”的事实。

 

“那个我说蓝河啊,今天找你来呢是这样的,咱们有一个联盟啊是专门为植物人类开设的,旨在保护每一位植物人类的安全和维系植物人类和人类之间的平衡……啊不不不这个植物人类和植物人不是一个意思!这个植物人类呀指的是……”

 

“指的是像你们一样由植物变成的人类?”

 

“Bingo!”黄少天打了个响指,“不过其实吧我们也不能完全说是由植物变成的,因为早在种子或人类胚胎的阶段我们和普通植物或普通婴儿就在基因表现上有所不同,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可以自由地切换和维持人类或植物两种形态……”

 

“等等!怎么还有……人类胚胎……”即使是黄少天在讲话,面对过于超出常理的内容,蓝河还是忍不住打断道。

 

“是的。”黄少天咧嘴一笑,露出尖尖的虎牙,然后语出惊人,“比如你。”

 

 

“黄少你是说……我也能变成某种植物?”这几天三观刷新得太快,以至于蓝河问这话的时候,不仅不觉得惊悚,反而很平静,甚至已经有些面无表情。

 

倒是旁边一直没有插话(真少见)的叶修出乎意料地看了一眼蓝河,转而问向刚要张嘴继续说下去的黄少天:“他还有多长时间?”

 

黄少天掏出手机翻了翻,快速地说:“原本是11天5个小时零12分钟最大误差值正负25分钟,现在因为你的出现影响了他,时间大幅缩短并仍在继续缩短,确切时间根据计算大概在……大后天上午10点左右,也就是说留给他的只有3天了。以上数据来自张新杰,虽然我没有计算过但是我选择相信他,当然反正其实我也并不会算这种东西你知道的。”

 

“你们一般不都是提前一个月通知的吗?”叶修说。

 

黄少天撇撇嘴,“还不是最近你的旧东家在公共场合故意制造混乱,现在出动了多少人来查你又不是不知道。风声这么紧,蓝河本身又是蓝雨自己对外开的公司的人,社会关系也挺简单最重要的是没有家室,不管是批假还是打点后事一切都容易得很。这种情况下当然是通知得晚一点更好啦……”

 

“听起来我像是要死了。”蓝河干巴巴地说。

 

“不不不怎么会呢没有的事,你只是暂时发个芽抽个条结个果……”

 

“小蓝是什么?”玉米打断黄少天的念叨。

 

“呃……地瓜。”黄少天挠挠头。

 

“那不就是白薯。”叶修满脸嫌弃,“居然和你这话痨一样。”

 

“那你既不用抽条也不用结果,只要在土里扎上四个月就行了。”叶修直接无视黄少天对自己被称为话痨的不满吵嚷,朝他之前放在桌上的文件夹扬了扬下巴,对蓝河说,“听他说还不如你自己看。”


 

最终,从一封长信、一份来自蓝雨内部的欢迎辞、一本红薯培育说明书和一袋营养土里,蓝河得知了整个事件的背景。

 

植物人类,基因构造不明,目前为止有两种产生方式,一种是原本生长为带有灵智的植物,瓜熟蒂落后可以变成人;一种是原本生长为人类胚胎,到某一天突然变成植物种子,重新按其所属的植物种类再发育一遍,长成之后变回人,该怎么活还怎么活——只是多了一项“可以变成某种植物”的属性,以及一些可能的附加能力,比如耐高温、抗冻之类。

 

植物人类一般与人类同吃同住同劳动,但内部自形成联盟。联盟各分部负责不同事务,宗旨是依法保护植物人类,包括但不限于救助伤残植物人类、引领新植物人类等。

 

引领新植物人类的工作——也就是黄少天现在所做的事情中,比较麻烦的,是处理由人类胚胎发育而来的对象。他们通常已经二十好几,可能已经开始工作、谈恋爱,甚至成家。在不让身边任何人知道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渡过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的植物返生期,可以说是一件极为艰难的事情。


所以,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结合某些植物人类所拥有的特殊能力,联盟现在的通用方法是顶替生活法和植物人法。

 

前一种,由专门以此为工作的植物人类负责,戴上人皮面具,以对方的身份替其生活一段时间;后一种,依旧由以此为工作的植物人类负责,也是戴上人皮面具,但是是以对方的身份接受一场被制造出来的事故,并在这场事故中“成为”植物人。等到正主渡过植物返生期,再由联盟安插进医院的护士等人,利用植物人类的特性进行偷梁换柱——反正就算是白天的病房,捧束花进去、带根黄瓜出来这样的小事也没有人会在意。

 

接近一百二十斤的人,直接变成一颗红薯,这一点儿都不符合质量守恒定律。蓝河闷闷地想。

 

不管怎么说,蓝河,二十五岁堂堂好男儿,即将开始这个所谓的“植物返生期”。

 

 

“……我选顶替生活吧。”蓝河尝试想象了一秒父母知道自己在广东每年几千次的某一次车祸中成为植物人时的反应。

 

“好的好的,”黄少天在手中表单的右下角打了个勾,笔在手指间飞转。“不过啊蓝河你知道的吧,蓝雨做这个的人,嗯对也就是我,前不久刚刚接了一个小孩的生活顶替,天呐他返生居然正好赶上高考你知不知道……所以你的生活顶替我们要从其它联盟分区调人手过来。而且介于你离返生开始时间过于近,实际上……”

 

“实际上有时间又离他近的就只有哥了。”叶修说。

 

“啊啊啊?”黄少天一愣,“可是你现在已经不属于任何一个分区了,这也能操作吗你让我看一下文件……好吧你能。”

 

“可是,就算单位那边可以请假,这可是足足五个月,我总是会见几次父母朋友的。他们肯定也认得出来,这只是一个长成我的样子的人,而非我本身吧?”蓝河皱着眉头,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件事情想得靠谱一点。

 

“嘿嘿嘿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黄少天又露出虎牙,“我们干这行的都有一个特别强大的能力,叫读取你的记忆!是不是特别厉害!简直是传说中的能力啊你值得拥有。获取方式简单,一劳永逸。用过可消除,不会留下任何后患……”

 

“很俗套的,”叶修笑着看向目瞪口呆的蓝河,“接个吻就行了。”

 


评论(18)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