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鸟

CP站队:双花,叶蓝,林方,黄喻,双鬼,江周,肖翔
七字名短篇,三字名长篇,脑洞诡谲,请谨慎食用

[叶蓝]买来当晚饭的玉米和买来当玉米的晚饭(上)

今天买来当晚饭的玉米离奇消失

于是脑补了一个没吃到玉米的小蓝反被玉米吃了的悲惨故事x

第一次尝试非段子体的轻松短萌向

 

---------------------

 

蓝河真是见了鬼。


晚上加完班坐公交回家,按计划早下了一站去7-11买洗手液,看见摆在酱肉包上面一层的热玉米,突然想吃。他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向店员要了一根——那人还问自己甜的咸的——付了钱,放到单肩包里,拉上拉链。


回到家里,把包扔在地上,先去了趟卫生间,再出来,拉开拉链——这煮熟的玉米怎么就没了?!


蓝河百思不得其解。


要说一颗花生一块巧克力,突然消失也不至于如此奇怪。可这是一整根又大又粗热气腾腾的玉米啊!如果不是冬天穿得多,背着它走在路上的时候,蓝河恐怕都能隔着布料感觉到玉米传来的温度。


到底是怎么不见的?


直到洗完澡出来,换好睡衣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别踩白块时,他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蓝河再睁眼的时候,一看手机时间,1:51。


他吸了吸鼻子,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冷醒的。


空调依然嗡嗡地送出热气,卧室的窗户也关得严整。


难道是厨房窗户没关好?蓝河打了个哈欠,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蓝河独住在一间租来的小公寓里,一室一厅一卫一厨一阳台。格局设计得有些问题,厨房几乎正对着卧室,抽油烟机也很老。要不是平时一个人懒得开火,蓝河估计自己被子上此时已经吸满了油烟味。


厨房和卧室的门都开着,蓝河半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隐隐觉得厨房的冰箱门似乎是开着的,前面还坐着个人……


坐着个人?蓝河一下子就醒了。


确实是个人,光线不对,看不清长相。脑袋靠在冰箱内部的横隔板上,身体部分在地面随意地摊着。单论姿势,似乎是在睡觉。而且,好像还没穿衣服?


这场面十分诡异。不过深夜家里闯进来个全裸陌生人,蓝河第一反应就是找武器。


卧室什么都没有,不过如果对方睡着了的话……


蓝河咬咬牙,拿了个瓷牛奶杯——对着后脑勺应该能砸晕——权当备用,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门口,停了几秒钟,突然冲进去开柜门抽菜刀一气呵成。


“哟,你醒了。”


还没来得及有下一步动作,对方就从冰箱里钻出头,懒洋洋地站起来。


蓝河愣了愣,一时间没想好第一句该问“你是谁”还是直接说“你给我出去”比较合适。


“能先借我件衣服吗,我想洗个澡。”



啊?


蓝河怀疑这人精神可能不太正常,半举着刀的手不知道该不该放下。最后张嘴说话的时候,竟然十分客气:“那个,先生,你从哪里进来的?”


“难道不是你自己把我背进来的?”对方奇怪地看着他,理所当然地说。


一听这“背”字,蓝河登时想到各种鬼上身的故事,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头皮发麻,心脏狂跳。


“你是人是鬼?!”蓝河脱口问完才想起,一般电影小说里,被识破身份的鬼好像都会暴起伤人,握着刀的手不由自主地紧了紧,又想到刀对鬼可能没用。


“嗯?”对方继续奇怪地看着他,继续理所当然,“我是玉米。”



 等对方洗完澡出来,蓝河已经冷静下来,并接受了“买了根可以变成人的玉米回来”这样的事实。尽管他还是觉得很魔幻。


“这个,蓝河是吧?老蓝啊,我该睡哪儿?”


蓝河抽了抽嘴角,发现玉米拿毛巾在湿漉漉的头发上随意揉着的样子居然还有点帅,“叶先生不回自己家吗?”


“我是玉米,你让我回什么地方,田里?”被称作叶先生的人语重心长地补了一句,“买了我就要对我负责啊!”


可能的话,蓝河本来也不太好意思大半夜把人赶出去。可是家里的沙发买得很窄,除了自己的床之外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睡人。


“那个……”蓝河瞄了眼冰箱,不知道这样的邀请会不会有些失礼。


结果玉米直接看穿了他的想法。


“我会被冻到的。”玉米诚恳地说。


“可是你之前不就是从冰箱里掉出来的?”蓝河疑惑。


“刚刚抽了你给的那颗烟,好像变不回玉米了。”玉米不仅不难过,反而一脸意犹未尽,“那烟你还有吗?”


“哪里是我给的!分明是你抢的!”蓝河欲哭无泪。



20分钟前。


平时不嗜烟酒的蓝河认为这实在不像真实发生的事,决定点根烟平复一下心情。


“那么这位……呃,玉米先生,不知道我该怎么称呼你?”蓝河翻出打火机给自己点上,试图让对话听起来正常些。


介于对方是杆赤条条的玉米,蓝河并没有问他要不要也来一颗。


没见过玉米抽烟的,蓝河想。


谁知下一秒,叼在嘴里的烟就被人拔了出去。


眼前的玉米学着他刚才的样子,十分自然地吸了一口。


“叶修。”玉米简洁地回答问题,歪着头咂了咂嘴,“这东西就是烟?味道不错啊。”



蓝河很少跟人同床共枕,一时间睡不太着。自称叶修的玉米睡过冰箱又冲了冷水澡的皮肤十分冰凉,即使在被子和空调热气里温暖了十几分钟,也没恢复到正常温度。好在这杆玉米还算有良心,没有蹭着蓝河吸收他的热量。


“冬天洗澡为什么不用热水?”蓝河有些担忧,怕叶修不知道调水温,他之前还特意教过叶修花洒怎么用。不知道玉米感冒的话,去医院会不会被查出体内有大量叶绿体。


“在便利店的锅里煮了十几分钟,热得我都要熟了。”本来就是该熟的玉米抱怨道。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


坚决不要写长,不要不要不要!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