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鸟

CP站队:双花,叶蓝,林方,黄喻,双鬼,江周,肖翔
七字名短篇,三字名长篇,脑洞诡谲,请谨慎食用

[全职]唱戏给你听(PO主脑子有病系列)

#林方#(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方锐:“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林敬言温和地推了推平光眼镜道:“方大大,我没妹妹。”

方锐:“林妹妹,说的就是你,从了我可好——?”(故作轻佻捏林敬言下巴科)

林敬言笑:“我怎么觉得,应该是你从我?”


#叶蓝#(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蓝河:“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却原来骨骼清奇非俗流——”

叶修叼着烟走过来,“蓝啊,唱什么呢?”

“没什么,以前奶奶听的,随便哼两句。”蓝河脸红科。


#喻黄#(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黄少天:“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

喻文州:“少天,字这么少不像你啊^ ^”

黄少天:“队长队长你觉不觉得这词唱得特像你……”

喻文州温温一笑:“我温柔吗?”

黄少天:“当然温……呃不对不对不温柔……呃也不对……靠队长你别笑了别笑了别笑了!!!”


#双鬼#(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李轩:“眼前分明是外来客,心底却似旧时友——”

吴羽策:“哈?就因为我也是鬼剑?”


#双花#(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孙哲平:“随手摘下花一朵,我与娘子戴发间——”

张佳乐:“哎呦真稀奇,京片子居然也会唱黄梅戏……哎你干嘛!别往我脑袋上戴花……靠你说谁是娘子呢孙哲平?!”


#韩张#(京剧·霸王别姬)


张新杰:“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

韩文清:“属风霜雨露颠覆年年?”

张新杰:“不是,只要第一句。”

韩文清:“……你不是该做手操了?”

张新杰:“不影响。”

韩文清:“……”


#肖翔#(京剧·红灯记)


孙翔:“我家的表叔数不清, 没有大事不登门—— 虽说是,虽说是亲眷又不相认, 可他比亲眷还要亲——”


肖时钦扶额:“……合着我是你表叔?”


孙翔:“嗯?好像不太对……”


----------------------------------


中午发烧三十八九度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想了这么个鬼……果然是脑子烧糊了2333跪求别打!!!睡了一大觉之后已经基本已经满血复活但是仍然忍不住要码上来……看来病好了脑子没好(什么时候好过


另:[科]是中国古代剧本用词,代表动作啥的w


评论(1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