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鸟

CP站队:双花,叶蓝,林方,黄喻,双鬼,江周,肖翔
七字名短篇,三字名长篇,脑洞诡谲,请谨慎食用

【双花】神TM能看见你(上)

*大孙生日,作为孙吹说啥也得更一个


*时间线在第八赛季左右的样子

 

--------------------------

 

张佳乐有将近三年没见孙哲平。


孙哲平退役之后,张佳乐不敢用跟荣耀有关的事情刺激他,孙哲平也不问,一来二去,两人的联系次数一点点降下来,到最后,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干脆就再也没有说过话。

 

一晃都这么久了……

 

张佳乐独自一人躺在家中床上,顺手揽过一边的抱枕,上面的Q版落花狼藉和Q版百花缭乱在光影里依旧豪气冲天。

 

退役之后的日子不如想象得难熬,但是张佳乐左思右想,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甘心。他捏了捏小落花狼藉的脸,用鼻子微微叹了一口气。

 

 

昨天陪侄女看的动漫里,说人有两层眼皮,平时只能闭上外面的一层,所以即使闭着眼睛也可以感受到光的存在。只有同时闭上两层眼皮,才能看到绝对的黑暗……张佳乐一边乌七八糟地回忆着,一边随手捏了捏眼皮,软得很。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最为特殊的情况:如果人在睁开外面一层眼皮的同时闭上里面的眼皮,就会看见另一个世界。

 

张佳乐想起自己小时候,从哪里看到什么故事都觉得是真的,凡是可以尝试的都一定要去求证。他撇撇嘴,闭上眼睛,睁开,再闭上,睁开……

 

眼前依然是天花板,在黑暗里漫反射着一点窗外街灯的光,色调暖暖的,很柔和。天花板上有一些深深浅浅的沟壑作为线条装饰,很有蒙德里安风格,光在凹槽里消失,留下褐黑色蔓延开来,仿佛一棵正在迅速生长的树突然被遏止住了势头。

 

当然不会有什么第二层眼皮,他迷迷糊糊地想。

 

——等等。

 

这不是我家天花板!

 

张佳乐“噌”的一下坐了起来。

 

 

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张佳乐确定自己的身体现在绝对是坐在床上的,但是眼前的景象却没有伴随他头部和眼睛的动作变化而发生改变,他眼前所见,依然是刚才躺在床上所看到的画面。

 

眼疾?灵魂出窍?什么玩意儿??

 

张佳乐有些蒙圈,他尝试着把手伸到眼前晃动,甚至张开手掌,用指尖在眉心的位置按了按。不幸的是,虽然眉头有触感,但他自始至终根本没有看见跟自己的手有关的任何东西。

 

然而下一秒,视野变了。所视物以天花板为中心速度极快地左右晃了两下,一些电脑、衣柜 等陈设在视野内划过。接着,一个八十度左右由仰视到平视的摆动,张佳乐终于有了“坐着”的感觉。

 

但是此刻,他的心情颇有些微妙。

 

百花式打法中练就的眼睛,让他在一闪而过的画面中清楚地注意到了电脑前的键盘和鼠标。

 

钢厂7G黑轴,罗技G9X。

 

孙哲平标配。

 

张佳乐突然就不紧张了。他咽了咽口水,有些不知所措。

 

“……大孙?”他尝试着出声叫道。

 

没有回应。

 

张佳乐自己也觉得挺傻的。就算他的眼睛连着神经瞬移到了别的地方,哪里可能有那么巧,偏偏就去找了孙哲平。

 

荣耀第一人称视角玩习惯了,这种“身眼异地”的感觉倒也不算那么难以适应。张佳乐让自己的身体倒回床上,强迫自己认同这是全息的游戏直播。

 

眼前所见升高了一截,视野右下方出现了一只手,在附近的物体上摸索着。身体的操作者应该是在往前走,而且速度并不快。

 

视线变化不受张佳乐控制,他没法往下看,也自然无法对焦在那只右手上,只能通过模糊的影像努力挖掘其中的蛛丝马迹。

 

等到手搭到门把上的时候,张佳乐终于确定下来。

 

骨节分明,指甲稍宽,青筋微微凸起,如果说用这些来判断一个人的身份还过于轻率的话……

 

手抬起来的过程中,有那么一会儿,张佳乐清清楚楚看见了它的姿势:食、中二指稍稍抬起,大拇指比常人向外打开得要多些。这是典型的、任何手操都无法完全纠正的常年电竞鼠标手。

 

更致命的是,在抬起的两根手指间,食指要微微向下一点,并且稍有绷直。

 

那是一种极刚的打法,打斗中很少松开发出攻击指令的鼠标左键,全靠大量微操配合来保证命中。

 

一直以来,无论前方的敌人是强是弱,无论压制别人还是被人压制,他的葬花总是这样一往无前地砍下去。

 

孙哲平的手,百分百没差。

 


那么,既然现在是第一人称视角,那么张佳乐的眼睛,就大概在孙哲平眼睛的位置。而孙哲平……以目前摸索的动作和持续失焦的双眼来看,他似乎看不见东西了,而且从是刚才开始的?

 

天啊,我都做了些什么!

 

我把大孙搞瞎了!!

 

张佳乐的心脏失重了几秒,他攥了攥拳,迅速想起事件发生前,自己随便一试的“闭上内眼皮,发现新世界”。除此之外,这段时间里,他这边再也没有过其它的不正常操作。

 

那么……如果真是因为这个,是不是只要把内眼皮打开,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张佳乐咬着嘴唇,闭上眼睛,睁开,再闭上,睁开。

 

他眼看着孙哲平的手打开了灯,门里面是一间浴室。

 

闭上,睁开,闭上,睁开……

 

洗手池前面有个镜子,余光可以隐约看见本尊。他穿着深色T恤和平角内裤,看起来十分居家。手臂和双腿外露,肉体颜色的明暗示意着这个人的肌肉棱角。头发可能稍微长长了一点,但整体还是老样子。

 

闭……要不等一下?

 

是看两眼孙哲平更重要还是孙哲平的眼睛更重要?!张佳乐在心里对自己怒吼。

 

他努力放空自己,继续对自己的眼皮进行机械化操作。

 

孙哲平走近了镜子,张佳乐从镜子里和孙哲平对视……不,只能说是单方面视奸。因为孙哲平并不能看见他。

 

张佳乐看见孙哲平的嘴动了几下,还挑了挑眉毛,似乎是个问句。但是又是失焦状态,又是唇语,张佳乐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然后就见孙哲平在台面上摸了摸,抓出皂盒里的肥皂,在镜子上大大地涂写起来。他依然看不清字迹本身,但是根据孙哲平手的移动轨迹,张佳乐一笔一划地拼出了那四个字符。

 

是他自己的名字,外加一个问号。

 

张佳乐?

 

------------------


*因为要在17号发出来但是没有写完所以分了上下哈哈哈哈(举锅盖跑


*孙哲平的键盘鼠标是我按一个美国还是哪儿的电竞选手耳机键鼠使用偏好统计随便诌的,不过钢厂那个键盘确实比较特殊,有很大块的垫手腕的地方(x


*817可真是个大日子啊!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