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鸟

CP站队:双花,叶蓝,林方,黄喻,双鬼,江周,肖翔
七字名短篇,三字名长篇,脑洞诡谲,请谨慎食用

[叶蓝]叶修这杆老玉米(下)

*蹭了一点林方和(极其微量的)双花

*黄少天忿忿地表示,在李轩去吴羽策那儿蹭吃蹭喝睡觉打碟的半个月,他在小孩子(其实是小卢)家里看遍了历年各省市高考题。

 *[叶蓝]叶修这杆老玉米(上)

 - - - - - -

 

“你是不知道,黄少天亲方锐的时候,林敬言那脸阴的,都快滴出水来了。”叶修回忆,感慨。

 

还有这等事?!在场唯一没有变过植物的人傻了。

 

方锐是蓝雨早年的员工,后来被调去呼啸,又和呼啸当时的一把手林敬言轰轰烈烈地搞了个大新闻。他俩的故事,蓝河虽然没有刻意八卦过,多少也知道一些。

 

“你别听他胡说我什么时候我哪有亲上去!当时我跟猥琐方连嘴巴皮都没碰到,他就跳起来跑到储物间直接变芋头了,我拦都拦不住!半点记忆也没拿到,害得我那几个月心惊胆战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你知不知道,简直有辱我机会主义者的名声……”黄少天激动地嚷嚷起来。

 

不知道叶修因为这个吻过多少人,蓝河配合地哈哈笑着,心下禁不住想。

 

“嗯,一般来说是不用亲的,”玉米若有所感,伸手用拇指和食指掐了掐眉心,难得认真解释道“只要有足够的接触就可以。正常情况下,即使只是一起住上小半月,靠呼吸交换也足够了。”

 

“但是谁知道你会在这种时候碰上老叶这么个、这么个可以促进其它植物生长的高能玉米嘛小蓝,这实在是突发情况不得不下一剂猛药,只能说你比张佳乐那大粉桃子还要幸运E了……”

 

距蓝河家一千多公里外的昆明市市郊,窝在摇椅里迷迷糊糊地看着院里甘蔗的张佳乐皱皱鼻子打了个喷嚏。

 


“好了,逗你的。”叶修在蓝河红着耳朵一脸大义灭亲地准备张嘴闭眼前说,“别的办法也不是没有。”

 

“随便找个什么东西,用同一把勺子,一人一口地吃掉。是不是简单多了?”玉米笑道。

 

蓝河气恼地看了他一眼,觉得自己似乎被耍了。

 

黄少天看了看蓝河,又看了看叶修,突然站了起来,一边朝门走去一边叽叽呱呱地说,“OKOK那既然老叶已经全权接管了包括顶替和培育植株在内的所有工作,这里就没我什么事了哈哈哈,等长成之后你俩别忘了到分区总部来体检登记,哦还有因为有老叶在可以充分地促进生长发育,你们大概不到两个月就能搞定,我先撤了小孩子还等着给我讲高考呢拜拜拜拜!”

 

关门声过后,老玉米和准白薯大眼瞪小眼。

 

“那,我去买盒……冰激凌?”蓝河不确定道。

 

“不要草莓味儿的啊。”叶修说。

 

 

“吃的时候,你要尽可能集中精力地想着我需要知道的东西,有什么不愿意告诉我的,可以暂时忘掉,这样我就不会看见。”

 

听到这话,蓝河不知为什么,暗搓搓地松了一口气,他挖了一勺左边的香草味,闭上眼睛不看眼前的人,开始调动精神。

 

第一口下去,他想的是——

 

——为什么黄少他们当时没用这种办法?

 

“方锐能力比较特殊,能隐藏自己的气息,他自己又不知道,被发现的时候离变种子只有几分钟了,差点儿连人皮面具都没来得及做。”叶修就着蓝河的杯子喝了一口白开水,用勺子往自己前面冰激凌的方向指了指,评价道,“可真够甜的。”

 

——几个月前中秋节回家的时候,被爸妈拉去相亲,对方小姑娘好像觉得自己不错,隔三差五发消息过来,但是我对她没感觉,已经跟她明确说过……

 

玉米接过蓝河手里的勺子吃了一口,稍显揶揄地看了他一眼,表示收到了。蓝河撇撇嘴,别过头去。

 

——我在公司主要干这个这个那个那个,平时一般跟曙光大春他们一起吃饭,他们大名分别叫这些这些那些那些……长这样这样那样那样……蓝河努力回忆同事几人一起聊天喝酒的场景。

 

——过段时间春节要和往常一样回家,走亲戚的时候要给几个小孩子准备红包……蓝河在脑内把自己往年春节和各个亲戚相见的场景挨个翻了一遍。

 

——家门钥匙长这样,我的房间在走廊尽头……

 

蓝河再次睁开眼睛准备拿勺子的时候,碰巧看见对面的玉米懒懒地眯着眼睛,伸出舌头,舔掉勺子里剩下的一半,把勺柄递还给他的情景。

 

他觉得自己身体里有什么大动脉之类的东西“咚”地跳了一下。

 

——跟爸妈吃饭的时候记得别让爸喝酒,他心脏不好……这么说就跟你是他儿媳妇一样——不对重来!

 

蓝河睁眼,郁闷地说,“你等一下,这口不行。”

 

他重新挖起一勺,发现叶修正托着下巴看着他。

 

——靠!这家伙是在撩我吗——

 

“……这口也不行。”

 

——也说不定玉米都这样呢,不能胡思乱想——

 

……“还是不行。”

 

——我难道莫名其妙地喜——

 

“再等一下。”

 

——难道是一见钟——


……

 

“……啊我……靠!”

 

叶修笑眯眯地坐在一边,看蓝河咬牙切齿地吃掉了大半盒冰激凌。

 

 

离预计的返生期只有不到24小时,叶修照着蓝河的样子做好人皮面具,带他坐长途大巴来到一处带肥沃土壤院子的独栋住下。

 

“不用跟我客气,这是你们蓝雨的地盘。”叶修漫不经心地磨着刀对正准备道谢的蓝河说。

 

蓝河看着刀,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叶修的那个晚上。

 

报应不爽啊!蓝河嘴角一阵抽搐。

 

“放心,不疼,很爽的。”叶修笑道。

 

你大爷!明天要被一切两半的又不是你!蓝河梗着脖子,转身给自己松土去了。

 

“等长出苗来,我问哪个是你的时候,你摇晃幅度大些啊!认错了就麻烦了!”叶修对着蓝河的背影喊。

 

“……你能让我更紧张一点吗!”蓝河气鼓鼓地喊回去。

 

 

很快,两周过去,白薯苗长出了根,蓝河成功被叶修从水碗中移植到院子里,意识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叶修几乎不让蓝河见到自己戴人皮面具的样子,每天下班回家,走进院子,浇水,观察蓝河的长势时,用的都是原本的样貌。

 

“嗯……pH值稍微有些偏,给你加点儿草木灰吧?”叶修把一根手指插进白薯苗根系旁的土壤探了探,跟蓝河商量。

 

白薯苗的一片叶子倾斜着动了两回。

 

“跟我还这么客气。”叶修伸手挠了挠那片叶子。

 

叶片往回缩了缩,“啪!”地拍在叶修的手指上。

 

“啧,从来没见过这么怕痒的白薯。”

 

从来没见过会拿地瓜取乐的玉米!白薯苗蓝河无声呐喊。

 

白薯喜热,一般要等到最后一次霜冻后一个月,也就是春天的时候,才能种下幼苗。但以现在的种植条件,很多放在以前能构成大问题的问题,现在都可以被轻易解决。

 

“长得不错啊小蓝,不出意外,没有上大棚的必要。联盟注册在案的培养记录我都看过,凡是用过大棚的,在之后的三到五年内,身体都不会太好。”叶修说着,用手指轻轻扫掉蓝河叶子上的土。

 

像为爱人抹平衣领的褶子一样。


蓝河压了压全身上下细胞里微微发胀的液泡,决定装睡。

 

沙质土壤、地暖和地膜以及恰当的水分都十分适宜白薯生长,蓝河长势喜人。

 

 

替蓝河回家过春节的几天,玉米叫人来帮他照顾。

 

“你好,我是苏沐橙,向日葵,最早套种在玉米地里,跟叶修算半个家人吧。”裹着厚围巾的姑娘声音柔柔的,很好听。

 

苏沐橙看起来闲得很,整天除了嗑瓜子看电视剧就是坐在院子里和蓝河聊天。

 

“……你别看叶修这样子,他其实还是第一次帮人返生呢。嗯,虽然联盟现在所使用的返生办法里到处都是他的创意。”

 

白薯的叶子晃了晃,苏沐橙歪了歪头,“我猜我可以理解为,你正在对此表示惊讶?”

 

玉米的家人比玉米善解人意多了,蓝河想。

 

“可以这么说……联盟内部,有时会把辅助返生的人和被辅助的人比作医患,你知道为什么吗?”苏沐橙眨了眨眼睛,继续说,“主要是因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在这里表现得更加明显。嗯,你知道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吧?简单来说就是医生和患者在照顾与被照顾的过程中更容易产生爱情啦。”

 

“对人类胚胎型的植物人类来说,这种问题要小很多,因为他们从小长大,接触过更多他人的亲密感情,对这些会比较容易处理。但是对原生型的植物人类来说,我们通常很难抵挡这个。”

 

蓝河愣了一会儿。

 

但是……这也就意味着,不管是他蓝河还是别的什么紫河绿河,叶修都会照喜欢不误。这样的话……

 

“但是你知道叶修这个人,他看起来随意,实际上很内敛很有原则的。”起风了,苏沐橙把头发别到耳后,从台子上的瓶瓶罐罐里调酒一样调了一小杯东西,用滴管滴在白薯周围的土壤里,“营养液,调理身体的——你的叶片都告诉我了,你最近心情不太好。并且,我猜我知道为什么。”苏沐橙有点小得意地说。

 

“嗯,话说回来。正是因为这样,他并不会任由自己的感情,被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这类东西控制。”苏沐橙认真道,“我能想到的摆脱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不辅助任何人返生,另一种,嗯,我要是说了,好像就太明显了,这种事情,还是让他自己来吧,嘻嘻。”


蓝河想了很久,他觉得自己早就猜到了,又觉得自己恐怕猜错了。



这天是特殊的一天,白薯蓝河的收获日。

 

“选一个你喜欢的块茎吧。”叶修在植株附近松了松土,“当然选叶子我也不拦着你,不过叶子会脆弱得多。”

 

三分钟后,顺着土里冒出来的小尖,叶修挖到了一颗形状好看的白薯。

 

“蓝河?听到你就动两下。”

 

真是糟糕的说法。虽然这样想着,蓝河还是在叶修手心里晃了晃。

 

“嗯,看来没错了。”叶修转身走了几步,把白薯放到院子另一端的柜子里,调整好温度和湿度,不急不慢地说,“等到你可以变成人的时候,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居然还卖关子!蓝河躺在柜子里,半是恼火半是好奇还隐隐有一丝期待地滚来滚去。

 

 

“……叶修?”三月的一个傍晚,落地窗式的推拉门外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熟透啦?”玉米坐在可以直接通往小院的厅内,吃着煲仔饭里浸过酱油的玉米粒应道。

 

“你当时要跟我说什么?还有,帮我拿件衣服,我先洗个澡。”半透明的白色纱帘外,新长成的植物有些羞赧地伸出一只手。空气中一丝白薯甜香若有若无地飘散开。

 

叶修低垂着眼笑起来。

 

“小蓝,我想说的是……人在同一时间,是可以同时想到很多东西的,有时候你自己都不一定注意得到,但是它们已经在你脑子里发生了。”

 

他擦了擦嘴,一边说着,站起身,脱下身上的藏青色针织衫走过去。

 

“你把记忆传给我的那会儿,全程都在想什么来着?”

 

蓝河沉默了几秒钟,自暴自弃般“哗”地推开门,对着叶修忍不住向上弯起的嘴角,狠狠吻了上去。

 

——苏沐橙所说的另一种方法是,辅助一个他已经喜欢上了的人。

 

-END-

 


*什么?无土栽培?那是什么?没听到过!(x

*查了一晚上红薯栽培方法还是不能保证准确,罢了,我男神都能变成甘蔗了,我要这考据有何用!(xxx

评论(1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